趨勢建築、宏觀遠見 為城市帶來更多元的前瞻觀點。
facebook share post

狂賀!! 龍富21獲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2019年07月01日 中部建築得獎連連,禾盛建設「龍富21」個案也榮獲2018美國IDA國際設計獎,備受各界的矚目。

2019/05/31 中國時報 黃繡鳳
「龍富21」個案基地位於單元二重劃區,其建築外觀黝黑崗岩門面,飛白建築皮層,擁有時尚風華與壯麗風範。室內規畫由伯特利建築空間設計工坊設計師潘正和張世利操刀,挑戰用極其現代工藝手法,表現繁複奢華之美。從牆面到天花板的三維空間,以多重線條湧現奢華奪目。

空間規畫以一樓玄關、會客區為公共空間,二樓至五樓則為私人領域。室內建材整體使用大理石,黑色花崗石、鐵件,花梨木等多種天然材質,讓空間散發自然美感。

從一樓玄關入內,推開門就看到一抹綠色絲絨牆面,呈現進入私領域之前的沉澱寧靜。會客區到二樓的客餐廳,隨處可見不規則切面的書櫃、藝品櫃,以柔和背光凸顯藝品,展現宅邸主人的不凡品味。住宅內設置的電梯車廂,拋光黃銅條鑲崁在藍色絲絨壁板上,地面以大理石搭配鑲崁黃銅,華麗精巧而且透出復古風韻。

二樓客廳餐廚空間則以開放式手法規畫。客廳主牆由兩塊大理石板,透過巧妙分割組合成一幅抽象畫,寓意浪花雲海,配以精細的金色鍍鈦收邊。寬敞客廳以沉穩黑色為主軸,藉由陳設跳色的沙發座椅,平衡整體色彩重量。客餐廳透過拋光大理石地坪做為空間的連貫,墨韻般的紋理潑灑在白色石面上。再由富有層次的白色鋼琴烤漆面呈現天花質感,作為天地呼應。牆面以靜謐黑色花崗呈現沉穩內斂,圓形木質餐桌柔化了俐落線條,極具時尚感的開放式廚房,則延伸在此空間的盡頭。

為了完成心中的夢想獨棟電梯別墅,禾盛建設總經理林月玉禮聘大師規畫,打造一棟「遠觀氣 近觀韻」名宅,從遠看可見建築氣度,近看時可賞建築韻味。林月玉也發揮許多女性細膩貼心的設計,將風、光、水、綠導入住宅設計中,配合土地、氣候和周邊環境,達到與自然融合的境界,讓室內溫、溼度達到最佳適居狀態。建築過程同時也減少大地廢材,增加綠化空間,大量種植灌木與植栽,隨著室內空間向上發展,透過漸層式的退縮露台,讓住戶生活在一座立體森林中,為幸福的好宅。

新聞來源 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90531000591-260110?chdtv